Friday, August 27, 2010

家不成家,破碎。。。

之前作文功课,家是爱的港湾。。。
每次遇到这题目,我都不知从何下笔
对我来说,我的家真的是我的港湾吗?
可是我却一度不想回家。。。
从小时候到现在,我还是觉得这个家很乱
其实我不是一个很爱笑的人
我根本天生就是苦瓜脸,因为我不能开心
直到中学,我的生活圈子大了
开始懂事的我知道,伤心会带给别人担心。。。
我开始去笑,去放开怀抱,去学会看开
本来还算成功,但是一次又一次的打击
快让我喘不过气。。。

爸爸
他是我觉得最世界对孩子最疼爱,最爱护的好父亲
可是他却有着全世界女人最避忌的个性:花心
从以前开心美满的家庭
直到爸爸开始在外面花天酒地
爸爸幽默又带点帅气的外表还让不少女人迷上他
最伤心的是当然是妈妈
在妈妈不断地阻止下,爸爸也放弃了不少狂蜂浪蝶
可是在我小学4年纪那年,一切都变了
我要叫多一个女人阿姨
每年新年都会收到这个阿姨的红包
放学没人载,都会有阿姨来载送
我们的生活多了“阿姨”,妈妈的生活多了“妹妹”
爸爸的生活,多了一个家,负担也更大了~
最近,在两个星期前,
我又得叫多一个女人阿姨了?!
我开始问自己我还能接受爸爸有第三个家吗?

妈妈,
一个很关心孩子,很细心注意孩子的好妈妈
可是却有着能让人毙命的赌瘾
小时候的印象中,妈妈就是不断地离开我们
离开到别的地方避难
因为已经下一大笔的大耳窿债
小时候总共钱了两次一大笔的
都是爸爸和叔叔想办法还清
最近,妈妈又要走了
妈妈又再欠下一大笔钱,非走不可
当妈妈把全家人的报生纸和其他文件交给我保管时
我就知道,这次她又要走了
我看着这些文件,眼泪都掉了下来
昨天,妈妈跟爸爸为了这事儿吵架
哥哥突然很惊慌的告诉我,叫爸爸立刻打电话给妈妈
并声称:不想振义没妈就一定要打!
我当时整个人的心就快掉出来
最后我看着妈妈安全回到家时,心里是多么的放松
现在这笔钱到底该怎么解决,我也无能为力了。。。

婆婆
找疼爱孙子,不忍心看着孙子辛苦的好婆婆
可是却有着心胸狭窄,是非不分的个性
爸爸妈妈会吵架
都是婆婆每次在煽风点火的
她没有分清楚是非黑白
就什么都说得出口,弄到亲戚们都受了不少苦头
我觉得最过分的是她居然在妈妈面前
跟阿姨讲电话有说有笑
而且还跟阿姨说不要介意爸爸的第三个
还说爸爸没有了阿姨不行
她可知道这句话对妈妈的伤害有多深吗?!
妈妈每次走什么东西她总是不顺眼
因为妈妈的直肠直肚常弄到不认输的她很不高兴
可是婆婆老了,这是老人的性格
作为一个孙子的,忍心骂她?!讲她吗?!

哥哥
一个很照顾我和振义的好哥哥
可是却选择不去理会我们的家里事
哥哥跟爸爸是不会讲话的
是由我来传达他们之间的对话
因为哥哥无法原谅爸爸让妈妈伤心的事实
而哥哥是一个很孝顺妈妈的孩子
妈妈爱赌,常跟我们兄弟借钱
我都是借出我的零用钱,可是很少
哥哥就像是妈妈的银行,有求必应
可是当哥哥比较手紧时就没有法子了
哥哥很懂事,23岁已经有车有屋子还有甜蜜的情侣生活
昨晚,我看到哥哥在面子书的个人状态那儿写着:
家不成家,苦。。。说不出来
我感受到哥哥的无助和烦恼,因为我也一样

最近的我
即使多么地不起劲,我也是尽力会露出微笑
因为我知道,我的事不要让别人担心
可是我却在最近这几天把内心感受表露无遗
发现的朋友已经开始在担忧了
我常问自己,为什么我能在小时候撑到现在
为什么现在不撑下去?!
我很努力地去接受,去遗忘
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这个道理
可是我还是有点做不到。。。内心已受伤了

我的心就犹如被很多把利刀刺着
我很努力的把刀拔出,努力地去止血
可是那伤口将会留下那难以磨灭的伤痕
而且还会有随时裂开的可能
那伤口……已成为一个难以忘记痕迹

对不起各位!
AH TECK 在学习坚强
以前会,现在也会!
我要回内心开心的自己
我要回你们的笑容和放心
我要回我那幸福美满的港湾
我要!我要!我要!加油!!!

1 comment:

  1. 德,安慰的话你也听得多,所以我也没怎么安慰你!
    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你也活了十多年,我相信你能撑得过去,
    现在发生种种问题你一定要向好的方面想,感谢上天,要你那么成熟,
    看的出来,以后的你不论遇到什么问题你一定撑过的去...
    最后,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